【原创】1000胜之后(威尼) <上>

••我回来发一半 另一半让你们继续等待:)
 ••罗马时代设定(非混血人)
 ••治疗师威尔X竞技场格斗士尼克
 ••威尔16  尼克15
 ••原创 ~ 非翻译   恐ooc注意  超长文喔

下篇走这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尼克‧帝亚杰罗怨恨这个世界。

  但他必须活下去──

  即便这里已经没有任何生存的理由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"就是你吧?最近常常闹事的人。"

  一名纤瘦的黑发男孩蹲在斑驳的石墙旁,手中握着和自己毫不相称的翠玉耳环,他抬起头看着刚才发话的两名卫兵,露出了淡淡的微笑。

  "你们是来抓我的吗?"他抛起了耳环,然后接住。

  "不,"其中一名卫兵说,并拿出一卷羊皮纸。 "我们接获凯撒的命令,要寻找一位新的格斗士。"

  黑发少年歪了歪头。 "是我?"

  "没错,尼克‧帝亚杰罗,为这件事感到荣耀吧。"

  尼克一听,忍不住嗤笑出声,他缓缓站了起来,仰望着比自己高出一颗头的卫兵。

  "凯撒终于没有健全的格斗士可以用了吗?"他说。 "居然会找上在街头流浪的小孩?"

  另一个卫兵将手移向腰间的剑,神情紧绷。 "注意你的态度,这是凯撒的命令,你只要答应就可以了。"

  尼克盯着那名卫兵的动作,再度抛起了手里的翠玉耳环,但这次是对准了对方的下巴。

  "喂!"后者不满地将头微微仰起,免得被打到。

  正如同尼克预期的那样。

  他迅速用手肘朝对方裸露出来的脖颈撞了过去,并抢走对方腰间的剑。

  被击中的卫兵踉跄后退,痛苦地抓着自己的脖子,整件事情发生得太快,另一个拿着羊皮纸的卫兵根本来不及阻止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尼克接住即将坠落至地的耳环。

  "我不会为了贵族的娱乐而战斗,就算是凯撒的命令也一样。"尼克说完,将剑拔出了剑鞘。

  卫兵揉了揉自己的脖子,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。 "并不是无条件的叫你去当斗士,我们知道你需要钱,如果你答应成为新的格斗士,只要赢一场就可以得到奖金,你过去所犯下的盗窃及攻击贵族等事情也能一笔勾消。"

  尼克的脸色变得很难看。 "你们怎么知道我需要钱?"

  "凯撒知道一切,没有任何人能躲过他的调查。"

  尼克垂下了手中的剑,谨慎地后退半步。 "我能得到多少?"

  两名卫兵扬起了笑容,他们知道对方妥协了。 "那就要看你究竟赢了多少场比赛了。"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尼克跟着卫兵踏入宫殿,当他看到前方王座上的景象时,立刻厌恶的皱起鼻子。

  一名30来岁的男子斜躺在王座上面,拨弄着披在身上的紫色长袍,像是一只慵懒的猎豹,他望着走进大门的三人,勾起了戏谑的微笑。

  "你就是尼克‧帝亚杰罗?"他轻柔的开口。 "比想像中还要年轻啊。"

  尼克歪嘴一笑,没有半点敬意。 "讶异吗?我以为你也会调查我的年龄,罗斯塔斯。"

  一旁的卫兵立刻出声喝斥。 "不得无理!"

  然而男子只是露出更多笑容,丝毫没有要生气的意思。

  不过尼克看得出来──

  虽然凯撒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,但眼里却有一团风暴正在酝酿。

  "尼克‧帝亚杰罗,我很欣赏你的勇气,"罗斯塔斯说。 "想必卫兵已经有跟你说过了,我需要一名新的格斗士,必须要很强悍。"

  "我很强悍吗?"

  "整个国家都在传你的事情──单挑一个载有贵族的车队,打败了将近20名的卫兵,抢光了上面的所有财物,就只凭一把从卫兵身上夺走的剑......你有成为格斗士的资格,符合我的条件。 "

  尼克没有露出任何表情,对他而言,只要是从皇家贵族口中所说出来的话,都不会是赞美。 "我会答应当格斗士并不是为了娱乐你们──我需要钱,你会给我多少?"

  "帝亚杰罗,从踏入宫殿的那一刻,你就注定要服从于我──"罗斯塔斯的表情些微扭曲起来,他摩娑着手腕上的饰品,努力隐藏住怒火。 "我是凯撒,我调查你周遭的一切、你的过去,我知道你曾经有个姐姐叫碧安卡,她因为没钱看病而死了,你孤身一人流浪了5年──现在的你需要钱,是因为一位叫做海柔‧李维斯克的女孩,对吧?她曾帮助过你,而现在她生病了,随时都会──"

  "别说了,"尼克冷冷地打断道,面色十分苍白。 "你怎么知道海柔?"

  "我说了,我调查你的一切,"罗斯塔斯将垂散在胸前的黑色长发拨到身后,似乎很满意尼克的反应。 "我需要一个竞技场上的常胜冠军,和元老院那群老家伙所派的格斗士们对战,而我选择了你──换而言之,你必须臣服于我。 "

  "不要伤害她。"

  "只要你答应我,那个女孩就可以平安无事。"

  "我需要待在这里多久?我不可能一辈子待在竞技场,海柔的病......"

  罗斯塔斯努了努嘴,不怎么满意对方所提出来的问题,但下一秒他转转眼珠,露出了深不可测的微笑。

  "1000胜,"他说。 "当然,必须连胜才行,竞技场的格斗没有『投降』这一词,如果输了......"

  他伸出大拇指往下一比。

  "就只能被赢家杀死。"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尼克被带到一间牢房里──没错,牢房──虽然说有盥洗室和柔软的床铺,但房门却是用铁栅栏制成的,不是牢房是什么?笼子吗?

  "很......"他咬着牙,努力想出合适的词汇。 "特殊的房间。"

  带他来的卫兵哼笑了一声。 "你应该要充满感激,这是特殊单人房,不用和其他人挤在一起。"

  卫兵退出了『房间』,然后将它锁上后,又用铁链在上面缠绕了好几圈。

  是啦是啦,这个单人房真的是超棒的。

  尼克坐在柔软的床上,盯着墙上的窗口──太小也太窄,连一只野猫也挤不进来,只能提供呼吸用的空气。

  他不想待在这里。

  他喜欢自由的生活,抢夺贵族的财物,用它来救需要帮助的人──很像侠盗罗宾汉,只不过年轻了一点、阴暗了一些。

  但是海柔......

  尼克想起了躺在床上的憔悴女孩,对方曾在他快要饿死的情况下伸出援手,将面包分给了他──事后他才知道,那块小的可怜的面包竟然是她一整天的食物。

  现在海柔生了重病,他必须要很多钱才可以,靠抢夺根本不够。

  "绝对要赢才行......"他低喃。

  输的下场就只有死路一条。

  所以不可以失败──

  "──说过了,我只为受伤的人治疗,你的要求我没办法接受!"

  铁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的谈话声,打破了尼克的思绪,他立刻侧耳倾听。

  "处理生理需求也是治疗师的工作之一吧?"一个黏腻的声音说道,让尼克起了鸡皮疙瘩。

  "我是治疗师,不是什么解决欲望的物品──"一开始说话的人回答,那是一个少年的声音,听起来和尼克差不多年纪。 "不要以为你是元老院的格斗士我就不敢反抗。 "

  "好凶喔,你以为你能打得过我吗?"

  尼克悄悄爬下床,往铁栏靠去,虽然之前就听说过格斗士会为了解决性欲而男女不拘,但亲耳听到事发过程什么的倒还是第一次──这种没有爱情的肉体关系让他感到作呕。

  他用手指扣住了铁杆,尽可能想看清外面情况──但很可惜,他只看到一个粗壮的背影出现在视野范围,其他部分都被墙壁和铁栅栏遮住了。

  而他百分之百肯定,这个背影绝对是属于格斗士 ──不要问他为什么知道,答案很明显。

  尼克看不到少年的长相,但对方青涩的声音透着一丝成熟和刚强,那样的人完全不适合出现在这种杯鲜血玷污的地方。

  "再说一次,让我离开这里。"少年说。

  "不行,"格斗士说。 "你的长相是我的──唔噗!"

  一声重击响起,似乎是格斗士被狠狠揍了一拳,尼克吃惊的看着对方往后倒下,这也让原本被遮住的少年稍微露出了一点──一抹亮晃晃的金色映入眼帘,扎得他忍不住眯起眼睛。

  "糟糕......还是忍不住动手了,"金发少年喃喃念道,绕过倒在地上的人。 "但是正当防御没问题吧?应该没有人看到──"

  接着他看到了攀在铁栅栏上的人,声音嘎然停止。

  尼克也终于看清了对方的长相。

  少年有着淡蓝色的眼睛,像是被薄云覆盖住的天空,一头乱蓬蓬的金发让他想起之前在街头上遇到的一只猫咪──它身上的毛就像现在这个少年一样,让人有种慵懒惬意的感觉。

  "......你看到了?"金发少年问。"还有你在这里做什么?"

  尼克皱起眉头。 "对,我看到了,还有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?"

  "是我在问你话欸,"少年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。 "这是凯撒的专属格斗士才能待的房间,你不能出现在这里。"

  "我就是那个格斗士,还有这里分明是牢房,怎么能说是『房间』?"

  "你......你是格斗士?这不可能啊,你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年纪吧?也没有格斗士应该有的体型──"

  "你在小看我吗?放我出来,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『不可能』。"

  尼克不悦的低吼,眼神也黯淡了下来,通常这副模样会让其他人都畏惧三分,但眼前的少年似乎不为所动,只是咧嘴露出了笑容。

  "冷静一点,我没有恶意,"他说。 "但你真的不能继续待在这里,你还太年轻,不适合这里。"

  "你又是如何?你也很年轻,为什么要待在这里?"

  少年皱起鼻子,正准备说出更多话时,倒在地上的人突然发出一声呻吟。

  他吓了一跳,立刻逃离现场,留下一脸愕然的尼克。

  "......再揍一拳不就好了?"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成为格斗士的第二天,尼克被带去一间摆满武器的房间──有盔甲、罗马短剑、弓箭、盾牌......还有一堆他没见过的危险武器,他决定不要太深入去探讨。

  再过不久就是他的第一场比赛,选择什么样的武器攸关着胜利──其实胜败什么的都无所谓,但他需要钱。

  凯撒给了他1000胜的条件──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可能任务,尼克十分清楚,他不是笨蛋──而他也向对方提出要求,只要赢一场,就必须支付奖金,并放他出去竞技场找海柔。

  罗斯塔斯答应了,前提是自己必须回来,不准逃跑。

  尼克自嘲似的笑了一下,他究竟还能逃到哪里?

  他不停的晃来晃去,这个房间里似乎没有他看上眼的武器,一直以来都是用随处可得的铁棍或抢来的剑,现在叫他挑一个固定的──

  一把弃置在角落的剑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  "啊......"他停下脚步。

  剑身是纯然的黑色,就连握柄也是,像是在铸造的过程中倒入了一整瓶的墨汁。

  他将它举起──重量刚刚好,握起来也没有不适感,仿佛是量身打造般。

  就在尼克正在练习手感时,守在门口的卫兵走了进来,他一看到前者手中的那把剑,立刻倒退半步。

  "你要选那把剑?"

  对方的反应让尼克十分不解。 "怎么?不行吗?"

  "那是一把很好的剑,带着格斗士打赢很多场胜利,但也只是一时的──持有黑剑的人最后都没有好下场,良心建议,换一种武器。 "

  但尼克微微一笑,更加握紧剑柄。 "我决定要这把剑,会怎样都没关系,只要能赢。"

  是啊,只要能赢就好。

  海柔对他而言是恩人、是朋友、是家人,所以他需要钱。

  哪怕是受到诅咒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上场的时间到了。

  尼克穿着黑色的希腊式上衣、七分裤和黑色的绑带凉鞋──除了左手上的银色骷髅戒,全身上下并没有其他色彩。

  他扎起了垂至肩头的黑发,缓缓走向通往竞技场的通道。

  他靠着墙,用黑色的剑尖敲了敲地板,发出锵锵的声音。

  赢家真的得杀掉输家吗?

  他没杀过人,只会让对方受伤或重残而已──

  杀戮不是他所擅长的事,等一下该怎么做才好?

  罗斯塔斯会因为自己年纪太小而放宽条件吗?

  想到这里,尼克嗤笑了一声,为自己的愚蠢想法感到悲哀。

  不,不可能。

  别再妄想了。

  铁门升起的框啷声传进耳朵,他眯起眼睛,看着从入口透进的阳光。

  但当下的他并不知道,那光芒的背后,在未来竟蕴藏着深沉的绝望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尼克踏入了圆形竞技场,周围的人们发出窃窃私语,似乎对这位新来的年轻格斗士感到讶异和质疑。

  他将剑垂在身侧,紧盯着从对面通道走来的格斗士。

  当他看到对方肿胀起来的鼻子时,忍不住咬住双颊内侧的肉,免得笑出声来。 

  他想起来了──这个是昨天在房外和少年谈话的人,从几乎被打烂的鼻子就可以知道。

  对方扛着一根狼牙棒,朝尼克露出凶狠的表情──但却不小心牵扯到了伤口,所以整张脸扭曲起来,威吓力减半。

  "伟大的凯撒怎么会派这种弱不禁风家伙?"他捂住鼻子低吼。 

  "开始!"看台上传来了呼喊。

  尼克不为所动,只是沿着周围慢慢绕圈。

  格斗士朝他冲了过来,挥舞着手中的武器。 

  但他轻易避开了攻击,并用轻松的语气开始寒暄。 "我说大叔,你叫什么名字?"

  "什么?"格斗士转身,准备再冲一次。 "我才不会把名字告诉你这种即将被杀的小鬼!"

  尼克停止绕圈,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。 "大叔,杀人难道不会有罪恶感吗?"

  "为了活命,杀多少人都可以!"

  "这样的生活岂不是很悲惨?"

  尼克又躲过了一次攻击,这让观众席上发出了一阵吹嘘声,他们渴望看到打斗的场景,而不是追逐和聊天。

  听不到欢呼的格斗士不满地抿起嘴巴,抬头望向人群──

  然而这却成了他一辈子的疏失。

  等他将视线移了回来,尼克已经凑到他的鼻子底下,并赏了他一拳。

  这拳的力道不算大,但后者故意挑对方脸部的伤口下手,让格斗士痛得忍不住踉跄后退。

  匡当一声,金属掉落至地板的清脆声响传遍了整个竞技场。

  尼克的剑尖指向对手的喉咙,而后者楞在那里一动也不动──此时的他手无寸铁,原本握在手里的狼牙棒落在脚边。

  "刚刚是谁说我即将被杀啊?"尼克问,用脚勾起了狼牙棒,将它踢到自己身后。

  格斗士的脸色唰地变得苍白。

  周围陷入了死寂,没有人能反应得过来──对他们而言,刚刚所发生的事并没有超过10秒。

  接着他们爆出一声又一声的欢呼,不停吹出口哨。

  尼克抬眼起眼睛看像高台,罗斯塔斯坐在专属席上,脸上的笑容几乎要裂到耳根。

  "怎样?我赢了吗?"前者大声地问。

  罗斯塔斯摇了摇头,接着伸出右手大拇指,往下用力一比。

  尼克觉得空气变得湿热起来,一滴汗珠沿着脖颈滑落至背脊。"我不杀人。" 

  众人发出嗡嗡耳语,仿佛不敢相信有人会说出这种话。

  "杀!杀!杀!杀!杀!杀!杀──" 

  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,有人喊出了「杀」这个字。

  很快的,其他人也跟着附和起来,竞技场顿时人声鼎沸──虽然吵杂,但也十分一致。

  一致到令尼克感到莫名的恐惧。

  "罗斯塔斯!"他吼道。"我没杀过人!" 

  这句话一说出口,罗斯塔斯原本沾沾自喜的表情便迅速沉了下来,他从座位上起身,然后举起双臂。

  周围的群众迅速噤声,仿佛有人按下了静音键。

  "尼克‧帝亚杰罗,"他轻柔的开口,声音却清楚地传遍整个竞技场。"很精彩的演出,迅速且精湛的技巧让人不得不佩服,但你要知道──"他声音沉了下来,像是从喉咙深处发出低吼的猎豹。"当我比出那个手势,赢家就得毫不犹豫地杀死输家,这是规矩,不能反抗。" 

  "我下不了手,"尼克僵硬的说。"我答应你成为格斗士,但并没有答应要杀人。" 

  罗斯塔斯的嘴角抽了几下。"昨天就有跟你说清楚了,经过一个晚上后你还是没有下定决心?"他深吸一口气。"你难道不管海柔‧ 李维斯克的死活了吗?" 

  海柔。

  "不要动她!" 

  "那你就得照规矩来,杀了那个格斗士。" 

  尼克因愤怒而全身颤抖,他看着眼前的男子,举起了黑剑。

  后者的双眼流露出恐惧。"......不──" 

  "我很抱歉。"尼克闭起眼睛,挥下了剑。

  唰地一声,格斗士的头颅静静滚落到地上,竞技场的黄土顿时染满了艳红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 

  尼克坐在床铺上,手中握着一个空的皮革小袋子。

  那里面原本装的是奖金,但他刚刚已经全数用来买药,并交给了海柔。

  他没有告诉对方钱是从哪里来的──要是真的说出来,她肯定不会接受。

  黑剑静静地靠在墙边,有一小滴血沿着剑刃滑落。

  他杀了人。

  这双手再也不会有干净的一天,而是一辈子染满鲜血和罪恶。

  "啊啊......" 

  尼克捂住了双眼,但却哭不出来。

  碧安卡肯定会对自己感到失望。

  锵锵。

  突然的金属敲击声打破了思绪,他抬起头,看到铁门外站着一个人。

  "......是你?" 

  来者是昨天的那位金发少年,他背着一个棕色的布包,向尼克露出笑容。"你是尼克‧帝亚杰罗,对吧?我是来检查你是否有受伤的。" 

  "你有看到刚才的比赛吧?你觉得我有受伤吗?" 

  "但还是需要检查,这是凯撒的命令,皇家专属的格斗士无论如何都必须要保持最好的状态。" 

  尼克板起了脸,看着卫兵将牢门解锁。

  金发少年走了进来,并微微颔首。"昨天忘了介绍,我叫威尔‧索拉斯,是竞技场上的治疗师,请多指教。" 

  铁门重新关了起来。

  "很好,凯撒那家伙叫你来的是吧?"尼克瞪着这位名叫威尔的治疗师,像是要把对方盯出一个洞。"那你现在有看得比较清楚了吗?我连一块皮都没有磨破,所以你可以走了。" 

  威尔担忧地蹙起眉头。"你知道吗?我觉得你情绪有点不稳,是不是刚才比赛时──"

  "我、好、得、很!" 

  "你这句话讲得有点咬牙切齿喔。" 

  "......我好得很。" 

  "你这次讲的有点犹豫喔。" 

  "我好得很。"

  "跟你说个秘密,通常不带一丝情感而说出的『我好得很』──并不是真的很好。"

  轰地一声,尼克的怒火终于忍不住窜了上来。

  "没错──我、很、不、好!我刚才杀了人!你能懂我的感受吗?为什么要烦我──让我一个人待着难道不行吗?!"

  威尔露出淡淡的微笑,眼里却透出悲伤。 "不行,因为照顾病人是我的职责。"

  "我没有受伤。"

  但威尔摇了摇头,用手指向心脏的位置。 "但你这里受伤了。"

  尼克瞪大眼睛,声音开始颤抖。 "......什么?"

  "没错,我当时在竞技场,也有听到你对凯撒说的那些话──"威尔放下了布包,从里面掏出一小罐黄色的膏状物。 "那很勇敢,真的,从来没有人敢对他那样大吼,还直呼名字。 "他拉起尼克刚才用来揍人的那只手──虽然不太明显,但指关节有些微的红肿,他将一点药膏抹了上去。 "但就整件事情来说,实在是太残忍了──"

  残忍。

  尼克嗖地缩回了手,并迅速往后退。

  "残忍?是这个地方逼我做出这样的抉择,我也──"

  "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我并不是在说你,而是指1000胜的这个规则。"威尔的的表情非常生气,但并不是针对眼前的黑发少年。 "他怎么能这么做?这个的达成机率几乎为零,还让年纪那么小的你染上鲜血──所以我昨天才会说,这里不适合你,为什么会来到这种地方? "

  尼克有点难反应过来,他张开嘴巴,却只吐出这么一句话:"你也很年轻。"

  "你昨天就问过了。"

  "但你没回答。"

  "......竞技场缺一个专门为格斗士治疗的人,两年前的我才14岁,却是医院里最有才能的。凯撒把我带了回来,命令我除了格斗士以外,不能去治疗其他人──如果我不答应,他就会对我的家人不利。 " 威尔失神的盯着自己的双手,然后握紧。"我是医生,我想为每一个人治疗,而不是待在这里,替只会杀戮的──"话语嘎然停止,他抬起头来,露出了歉疚的神情。"抱歉,我不是在说你。 "

  尼克咬了咬下唇。 "我也杀了人。"

  "我知道你不是因为自己想要活命才杀人的,这我看得出来──你一定有其他理由,对吧?"

  "......钱......我需要钱。"

  "拿来做什么?"

  尼克死咬住下唇,他不喜欢和别人谈论自己的事,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认识不到一天的陌生人。

  但威尔的声音仿佛有某种魔力,不停地在说服自己说出来──很温柔、也很坚定──除了碧安卡和海柔,没有其他人会用这种口气和他说话。

  威尔‧索拉斯是第一个。

  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的金发少年露出担忧的神色,他搔了搔头发。 "如果觉得困扰的话──"

  "海柔......"

  尼克缓缓道出了两个字,接着痛苦地蹲下身子,将脸埋进双膝之间。

  "她生了重病,所以我需要钱,"他说。 "我和那些只想着活命的格斗士不同,我才不管自己会变成怎样,但海柔都靠我了,我必须赢1000场的战斗才可以......"他想起了比赛完后所拿到的金币,那简直是少得可怜,只能够买两天份不到的药。"所以我必须杀人,必须......杀1000个人。 "

  1000个人,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。

  突然间,一只温暖的手覆上了他的头顶,尼克愣了一下,但没有抬起头来。

  "我就知道你想要钱的理由绝对不是为了自己,"威尔说。 "辛苦了,你真的很勇敢......虽然你杀了人,但这并不是你的错,错的是贵族、是元老院、是凯撒。 "

  尼克开始啜泣,原本流不出来的泪水竟然在此刻全数溃堤。

  全都是因为威尔‧索拉斯这个人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成为凯撒专属的格斗士已经过了4个月,至今还没有人能打赢尼克‧帝亚杰罗。

  从没见过的剑法和矫健的身手让许多格斗士都败下阵来──剑法当然会没见过,毕竟那是他在流浪的五年期间所自创的,只有自己最清楚剑路会往哪里走,又怎样才能化解。

  尼克将剑系在腰上,然后走出了牢房。

  他靠在通道的墙上──就像4个月前首次比赛时一样,他依旧穿了一身黑、带着骷髅头戒指、头发也扎成一束短短的马尾──唯一变的是脸上的神情。

  原本还仅存的稚气消失了,只剩下不符合年龄的冷漠及成熟──宛若一名黑色的死神。

  仿佛已经对比赛这件事感到麻木。

  "尼克。"

  尼克突然听到有人在叫他,他转头,看到威尔就站在不远处。

  自从那天的谈话后,这位金发治疗师便会不时地跑到牢房里,说是要进行『心理辅导』──当下尼克的第一反应就是拿起黑剑,然后将对方轰出去。

  但之后每隔两天,威尔便会跑到房外,隔着铁门和尼克大声谈天──这让守着牢房的卫兵很不好受,只能开锁放人进去,并警告对方没有谈完之前不准出来。

  这害得尼克都不能赶人了。

  不过......虽然和威尔聊天时都会忍不住动怒,原本正常的谈话到最后也会变成斗嘴,但尼克却不觉得厌烦,反而是松了一口气──

   至少自己还有其他情感,而不是什么冷血杀人魔。

  "什么事?"他问。

  威尔来回张望,确定没有其他人后,便从布包掏出一小块白色的棉布,递给了对方。

  "拿着这个。"他说。

  "投降用的白旗?"

  "很好笑喔,"威尔翻了翻白眼,将它硬塞到尼克手上。 "这是浸在缓毒药水的棉布啦。"

  尼克盯着手中这块毫不起眼的东西,狐疑地皱起眉头。 "我要这个东西干嘛?"

  "今天你的对手呢......已经连续打赢59场的格斗赛了──但奇怪的是,每次和他对战的人在输之前都会摇摇晃晃,没办法保持平衡,虽然我是待在最角落,没有办法看得很清楚,但我怀疑──我合理怀疑──"

  "他对其他人下毒。"尼克接话,并咒骂了一声。 "该死,我最讨厌耍小伎俩的人了。"

  "我也不喜欢,"威尔附和。 "所以你带着这个,如果他朝你喷什么奇怪的东西,就立刻捂住口鼻并吸个几口──如果是被抹有毒要的东西划伤的话,就把布压在伤口上。 "

  "我不会受伤的。"

  "不行,你一定得严肃看待这件事,这是医生的命令。"

  尼克歪嘴一笑。 "你什么时候会用医生的身分命令我了?还有,"他举起白布晃了晃,一股淡淡的药水味窜入鼻腔。 "给我这个没问题吗?其他格斗士会觉得你偏心喔。"

  威尔耸了耸肩。 "所以我才偷偷摸摸的啊,你没看出来吗?而且给他们缓毒剂实在是太浪费了。"

  "给我就不浪费?"

  "你比较特别嘛。"

  尼克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他咳了几声,然后把棉布收进口袋里。 "呃,好啦,谢谢你的好意。"

  "不客气。" 

  匡啷一声,铁门缓缓拉起,威尔也同时慢慢往后退。

  "那......祝好运。"他说。

  尼克淡淡一笑,转身走向竞技场,留下金发少年站在原处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 

  当尼克沐浴在竞技场的阳光下时,周围的观众都爆出了欢呼声──和之前第一场的质疑完全不同。

  他叹息,拔出了黑剑。

  赶快比一比吧。他心想。已经什么都无所谓了。

  不管是比赛还是杀人──已经......都无所谓了。

  对面的通道缓缓走出了一个身形瘦削的苍白男子,一脸病态的面容比尼克还要显得憔悴,让人不禁怀疑那名男子究竟能不能举起一把剑。

  尼克差点就笑出声,但下一秒他突然想起威尔刚才所警告的话,口袋里的那块药布突然变得沉重起来。

  好吧,不能大意。

  "开始!" 

  尼克将重心放低,谨慎地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。

  "嘿,"男子说。"放轻松,不要那么紧张──顺带一提,我叫罗尔。" 

  "尼克。" 

  "噢,我当然知道你是谁,你可是整个竞技场的风云人物!我想想......16岁吗?" 

  "15岁。" 

  尼克边回答边皱起眉头,这么健谈的对手倒是第一次遇到,之前的99个人都是在听到『开始』后便朝他鬼吼鬼叫的冲过来。

  他开始迅速地审视着这名叫罗尔的男子──对方拿着一把古罗马短剑,从握着的姿势来看,重量显然不太符合他的需求,身上的米白色短袍也不像一般的衣服──下摆太长了,像是要遮掩什么。

  除了这些地方之外,就没什么奇怪的事情了。

  真是诡异。

  "你知道吗,我觉得家常话聊够多了。"尼克说。"不如我们就开始吧。"

  语毕,他往前冲去,而罗尔发出了一声惊呼,并笨拙地举起了剑。

  尼克的眉头皱得更深了。

  对方的姿势......怎么看都不像一个格斗士应该有的。

  为什么可以被选上?

  他躲过罗尔的胡乱突刺,然后一个侧踢踢飞了对方的短剑。

  从开始格斗到缴械,才过不到十秒。

  ......就这样?

  威尔说的『毒』究竟在哪里?是因为自己动作太快了,所以让对方来不及使出小伎俩吗?

  他站在罗尔的面前,后者并没有一丝恐惧,完全不像输了比赛的人。

  "你在打什么主意?"尼克问。

  罗尔咧嘴露出一个微笑,让黑发少年莫名地感到火大。

  尼克深吸一口气,然后将视线移向了观众席。

  罗斯塔斯的眉头微微蹙起,似乎不怎么满意这场比赛的『超快速打法』。

  但他还是举起了右手,准备比出杀人的信号。

  "尼克!"

  一声熟悉的呼喊,尼克下意识地望向声音来源。

  威尔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罗斯塔斯的身旁,整个身子几乎挡住后者的视线,甚至还有跳入竞技场的趋势──他的表情露出惊慌和恐惧,眼神似乎在警告着什么。

  但尼克还没来得及理解其中的意思,腹部便传来了一阵刺痛。

  他踉跄后退,接着缓缓转身。

  罗尔的手中握着一把刀子,长长的衣服下摆此时被掀了开来,露出大腿上绑着的皮革短剑鞘。

  原来,不寻常的服饰......是为了遮掩抹上毒的匕首。

  尼克觉得视野开始变得模糊,他单膝跪下,腹部上的伤口传来锥心般的灼烧刺痛。

  罗尔重新站了起来,带着胜利的表情看向观众席。

  尼克吃力地转过头,威尔还是挡在羅馬皇帝的前方,丝毫没有移动的打算。

  "我赢了,"罗尔大声的说。 "请下达指令吧,凯撒。"

  虽然看不到罗斯塔斯的表情,但尼克敢发誓,后者现在肯定是铁青着一张脸。

  赢?

  对方要赢了?

  才刚冒出这个问题,脑中便闪过了至今为止所杀过的99位格斗士,以及和自己相关的每一个人。

  画面最终停格在海柔‧李维斯克的脸上──那个充满温暖的女孩,就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。

  罗尔已经重新拾起了短剑,等着罗斯塔斯比出杀的手势。

  对方要赢了吗?

   "不。"尼克轻声地吐出了一个字。

  只要罗斯塔斯还没有将手势比出来,比赛就不算真正结束。

  他举起黑剑,然后往自己的手背用力刺下。

  另一波强烈的痛楚让尼克短暂清醒了过来,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子,朝罗尔露出龇牙咧嘴的表情──后者因为错愕而没有进一步的攻击,也许是无法理解中毒的人为何还可以站得起来吧?

  抓住这个机会,尼克脚步蹒跚地退出古罗马短剑的攻击范围,接着从口袋里掏出威尔给他的白色药布。

  他颤抖地撕开沾满鲜血的黑色上衣,然后将药布压在腹部背后的伤口上。

  灼热的痛楚瞬间缓和了下来,变成像是虫子叮咬的感觉,视野也渐渐清晰,不再是一片模糊的红色。

  "谢谢你了......威尔。"尼克低语,举起了黑剑。

  罗尔脸上的胜利表情在此时彻底消失了,他慌忙倒退,手中的短剑因为颤抖而再度掉到地上。

  "你......你明明──"

  "中毒了?"尼克虚弱地扬起嘴角。 "看来你的药效过期了呢......对我似乎没有什么影响。"

  才怪,明明就影响超严重的。

  虽然缓毒剂的药效发挥了作用,但只要稍微把药布移开一点,痛楚便会再度蔓延开来。

  必须速战速决。

  尼克的目光黯淡了下来,他一个箭步冲上前,同时快速挥剑,罗尔完全来不及抵挡。

  唰地一声,一团肉红色的物体落至他的脚边。

  罗尔发出痛苦的哀号,抱着断掉的右手跌坐在地上──尼克再度让对方失去武器......以另一种方式。

  黑发少年垂下眼睑,手背上的伤口还在汨汨流血,腹部也持续传来刺痛,他抬起头,望向了罗斯塔斯的方向。

  威尔不在那里。

  内心闪过一丝失落,但他迅速将其抹去。

  看台上,罗斯塔斯露出满意的笑容,伸出了大拇指。

  第100场胜利。

  

TBC. 

评论(13)
热度(12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